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肇州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有新招 简事快办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1-08-04 16:4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号召,扎实推进“便民春风行动”,肇州县税务局围绕“程序更简、时间更快、质量更优”的目标,积极推行“简事快办”服务,优化实体办税服务体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设置服务专席。综合考虑办税服务厅规模、业务办理量等因素,在办税服务厅“综合窗口”设置“简事快办”专席,科学预估“简事快办”业务办理量,合理调配窗口岗位设置,优先办理“简事快办”事项,提高窗口办理效率,减少线下办税缴费平均等待时间。

二是发布业务清单。按照省局推行“简事快办”服务要求,县局梳理发布本单位“简事快办”业务事项清单,主动公开服务承诺,并积极创造条件、持续补充推出清单事项。

三是加强服务引导。根据推行“简事快办”服务需要,及时调整叫号系统,增加“简事快办”服务模块,安排专人引导叫号,主动询问了解办理事项,提供资料预审服务,帮助纳税人正确取号办理。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对窗口人员税收政策、业务规范、操作技能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对清单事项、业务办理流程的熟知度和准确度,确保全面掌握、熟练办理清单事项,加快业务办理进度,在承诺时限内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的办税服务。

五是广泛开展宣传。在办税服务厅公示“简事快办”业务清单,印制宣传手册,税收管理员深入辖区纳税人店铺发放宣传手册,并详细讲解政策内容,让纳税人清楚知晓、便利办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