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呼兰区税务局多措并举确保增值税 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平稳落地

发布时间:2021-08-06 15:50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1年7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 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有关事项的公告》(2021年第20号)正式发布,增值税 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全面开启。为深入推进税收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呼兰区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申报负担,呼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本次申报表整合重大改革任务,多措并举力保整合工作平稳落地。

一是强化协同联动。呼兰区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作出研究部署,制定了《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呼兰区税务局关于增值税 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解工作任务。通过成立主税附加税费申报整合工作领导小组,确立了货物和劳务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纳税服务科等重点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充分保障了本次申报整合工作的顺利推行,确保呼兰区纳税人知政策、会申报。

二是注重宣传辅导。自接收第20号公告后,呼兰区税务局迅速落实相关宣传辅导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局内部门完成公告政策的解读和学习,结合信息化手段,利用办税服务场所LED屏、纳税人联络微信群等媒介宣传讲解整合申报政策内容及注意事项,方便呼兰区纳税人及时掌握政策,按照政策要求完成申报。同时,呼兰区税务局积极将税收政策宣传融入地方政务公开的“大盘子”,及时将公告及解读内容报送政府部门,通过在政府网站公示,进一步扩大政策的宣传覆盖面。

三是开展定向培训。一方面,呼兰区税务局于7月29、30两日开展了内部、外部定向培训与辅导,并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纳税人、缴费人在主税附加税整合申报表相关培训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另一方面,由税源管理部门针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专项培训辅导,并公布答疑电话。下一步,呼兰区税务局将制作申报表整合相关宣传资料,通过网格联络员及办税服务厅对我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发放,实现“大水漫灌”式宣传全覆盖。

面对8月份征期,呼兰区税务局将继续组织青年骨干团队成员下沉办税服务厅对纳税人进行现场指导,确保申报整合工作平稳进行,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办税流程的优化、办税负担的减轻和办税质效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