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 税务“楼道长”助力构筑全市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9-01 10:08 信息来源:铁力市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加快构筑全市免疫屏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铁力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最新要求,铁力市税务局切实落实“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从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会议最新要求入手,全局派出“楼道长”83名,包保向阳社区丰润国际小区1-13号楼,负责1780余名居民的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所有楼道长在1天之内完成了新楼道长和原楼道长对接,并迅速开展工作,重点督促所负责单元居民于8月30日前完成疫苗应种尽种工作。

税务“楼道长”们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告知、微信宣传等途径,利用“线上预约登记+线下走访入户”形式,向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大力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在宣传动员过程中,对于部分居民的疑虑,楼道长们进行耐心解释沟通,说清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家庭、社会的益处,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对于前期由于身体原因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楼道长们详细了解相关人员是否符合接种要求,对符合接种要求人员进行大力动员,帮助其解决困难完成疫苗接种;对不符合接种条件人员予以重点关注并及时向上级反映相关情况,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理解支持和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铁力市税务局将继续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检测责任区分布)及重点工作任务包保责任机制有关要求,进一步助力“外防输入”和网格化闭环式管理工作,配合推动疫苗接种普及,为共筑疫情防控屏障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