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伊美区税务局三项举措做好税收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10:18 信息来源:伊美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伊美区税务局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市局防范税收风险工作部署,切实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堵塞漏洞短板,推动提质增效。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迅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文件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分析研判本单位工作形势,形成“思想统一、职责明晰、工作落实”良好工作局面,针对今年工作项目多、任务重、标准高的实际情况,集中精干力量,明确责任分工,推进税收风险防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二是分步细化落实。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法制、税政、收入核算、征管、风险管理、纪检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主要领导、纪检组督导问责工作制,以部门为单位,主动承接工作任务,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组织推进、层层狠抓落实,形成全局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重点自查推进。针对房地产交易等重点税收风险问题,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专项整治内容,每日选派专人检查房产交易凭证,对标对表逐一核查,发现疑点或不合规定档案,及时上报立即整改。同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税收风险培训,充分发挥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作用,提高干部廉洁从税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