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千帆竞渡 百舸争流
——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扎实开展业务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1-09-01 14:1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先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税务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齐齐哈尔市税务局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发力,扎实开展税收业务比武工作。8月26日,全市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在市区五个考场同时举行,共设置企业所得税、社保和非税三项考试内容。此次比武活动参与人数多、组织难度大,市县两级机关周密组织、充分调配,全过程集中体现一个“实”字,充分展示了全市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成果。

组织立意“务实”。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将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作为“带好队伍 干好税务”的重要手段,将考试比武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一环,发挥“带”、“促”、“验”的功能。做到以考“带”学,发挥考试是学习的指挥棒作用,将零散、发散的个人学习统一到上级要求和重点工作上来,提高学习的方向性、针对性;做到以考“促”学,深入开展练兵比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将复习备考变成高效的学习手段,促进学习质效的提升,发挥考试的“淬火”作用;做到以考“验”学,培养“学是过程、考是结果”的意识,积极搭建业务比武的大平台,实现发现人才、展示技能、寻找差距多层次目标。

开展措施“扎实”。思路提前谋划。在年初工作会议中,即将练兵比武作为全年教育培训工作的载体,预留业务比武人员集训预算,制定业务比武绩效考核规则。焦点持续关注。始终关注总局、省局关于练兵比武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做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汇报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到位。组织有序推进。根据省局比武方案制定本级实施方案,对全市税务系统人才队伍现状进行摸底,鼓励非本岗位人才、各级兼职教师及人才库成员、50岁以上干部参与,营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过程公平公正,组织考试过程中,秘密抽调人员异地集中封闭出题,试卷由专业印务承印封装,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市局主要领导及教育分管领导组成检查组对全部考场进行巡考。疫情防控严格有效。严格控制每个考场参考人员数量,参考人员、监考巡考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及进行行程排查,考场彻底消杀,考试当天测温扫码,考场全部开窗确保空气流通,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结果应用“确实”。经过本次比武,选拔发现了一批新的岗位能手和比武优胜个人,优先入选税政综合人才库,切实执行“考绩结合”的教育工作原则,市局将对在省级、市级业务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进行表彰和命名,兑现绩效奖励,并对专业骨干、业务能手及比武优胜个人加强培养使用力度。

本次业务比武既是齐齐哈尔局教育培训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又是对全员全岗位比武的一次有益探索,锻炼了队伍、选拔了人才、提高了素质,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广泛开展日常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兴税平台应用,拓展自行开发的掌上学习平台应用,开创鹤城税务教育培训崭新篇章,为全省教育培训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