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双百佳”示范引领 新征程共谱华章

发布时间:2021-09-10 14:45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表彰了全国税务系统百佳县税务局长和百佳税务所长,全省税务系统4人荣获“百佳县税务局长”称号,4人荣获“百佳税务所长”称号。他们孜孜不倦、踏实肯干、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税收改革等工作中诠释着中国税务精神,展现了龙江税务铁军风采。

守正创新 履职尽责勇担当

受表彰的4名百佳县税务局长,是基层税务工作的带头人,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税收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魏喜全,国家税务总局绥化市北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他常说,“党员领导干部第一身份就是党员。”他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他的带领下,北林区税务局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服务地方经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他身先士卒投身疫情防控,组织动员211名党员干部投身46个小区防控值守;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减免税费政策,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式办税,实现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双赢”。他深入贯彻落实“1+4提升工程”,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他主持打造了省内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打造全省首辆“学雷锋号”5G智慧办税服务车,建立全省首个“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平均办税时限压缩40.9%,智慧服务品牌建设在全省推广。

孙野,国家税务总局东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从税30载,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带好队伍、干好税务,团结带领东宁市税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集体”“党建工作局直接联系点”等称号。他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三力”,推进“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落地生根。坚持党建引领,推行“5+X+2”建设模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凝聚全员共识,打造“水德凝税”党建品牌,指导支部创立工作法。聚焦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率先实现无感人脸采集识别系统等“非接触式”智能办税缴费,极力帮助结对村的黑木耳入选“穗来邦”扶贫套装,贫困户人均增收2300元。坚持激励关怀,重视培养先进典型及业务骨干,重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

杨立山,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萨尔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本人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大庆市劳动模范、大庆市优秀党组织书记等称号。26载税月征程,铸就了他守税护税的初心和担当尽责的使命。他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同忻致惠”党建品牌,事例被收编在全国税务系统文化建设典型案例选编。着力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之智慧链、业务链、文化链,成果斐然。他逆行抗疫,以税助企,组建青年助企团、抗疫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精准帮扶复工复产企业,坚持把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用他的满腔热忱,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张传宏,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本人曾荣获“市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七台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个税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中作出了贡献。他强化党建引领,抓好疫情防控,一边落实减税降费,一边加大收入力度,做到“该减的减下去,该收的收上来”。他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开展“五型机关”创建、“和合共生”团建等系列创建活动,带领集体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11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扎根基层 坚守初心显本色

受表彰的4名百佳税务所长,是扎根基层的奉献者。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展现了基层税务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王建华,国家税务总局抚远市税务局抚远税务分局局长、支部书记。24年芳华税月,她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把自己的满腔热忱奉献给她所热爱的税收事业。她不畏烈日酷暑走进企业,为22家小微企业开展政策辅导。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和实际经营情况,为企业量身打造优惠政策,精准推送个性化服务。她热心辅导企业留抵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积极引导企业使用电子发票,有效解决了开具发票难的问题。她帮老助疾,主动帮助66岁残疾老人领购发票,驱车10公里将崭新的发票送到老人手中。她与社区建立“社区+税务支部”党建联盟,开展清理小广告、打扫老旧巷道、慰问养老院老人、退休军人等志愿活动。她坚守税务初心,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为税发展的拓荒牛,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位基层税务干部的“税”月芳华。

宋鹏,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鸡冠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支部书记。曾获得“龙江最美税务人”“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15年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真诚地服务于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2019年、2021年参加总局“智税2019”、“智税2021”大数据竞赛,并将大数据概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与办税服务厅同事一起撰写《办税服务厅拥堵原因分析及解决建议》,对管理办税服务厅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通过大数据分析,定期制作《办税窗口业务量统计表》,用来分析办税窗口业务能力,合理调整业务分工,安排业务培训;定期制作《个体定额户发票开具明细表》,为个体户定额调整提供参考。新冠疫情期间,他带领办税服务厅的党员们冲锋在前,在局机关设置临时办税点,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他以自己的努力,实践着税务人忠诚担当的奋斗精神。

邹冬梅,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松北税务所所长、支部书记。自参加工作以来,28年如一日,踏实担当、笃行奋斗、履职奉献,将青春挥洒在基层税务所,践行着一名税务人的初心和使命。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她凭借较高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业务功底,铸造基层科所“四合”铁军,带领所在支部获得松北区“优秀基层党支部”,她本人也获得“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称号。坚持“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组织“讲微党课”“做微公益”“税企党建+”等活动。及时防范了一起特大机动车发票虚开案件,有效遏制机动车发票虚开现象在全市的蔓延。积极打造全职能税务所,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定制服务,政策辅导“马路网路”齐上路,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卢焕利,国家税务总局嘉荫县税务局朝阳税务分局局长、支部书记。他努力践行初心使命,自2017年初以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户,通过产业扶持、帮助销售农产品等举措,于2018年底成功实现脱贫摘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并进行楼道值守工作,为全县抗击疫情工作做出突出贡献。他创新服务基层,建立网格化管理,将每个人进行管户分配,建立微信群组,进行及时准确解答;当小微企业疫情期间减免政策出台时,组织分局同志进行“钉钉视频”,对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网络视频培训,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享受最新优惠政策。他以优质的纳税服务获得了纳税人的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以上受表彰的个人,是全省基层税务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有正气,以实际行动谱写着税收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要把学习先进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追随榜样的足迹,汲取榜样的力量,脚踏实地加油干,只争朝夕勇攀登,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