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富锦市税务局开展“金秋助学”志愿帮扶活动为贫困学子送希望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1 信息来源:富锦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学期伊始,富锦市税务局开展了“金秋助学”志愿帮扶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关怀和温暖,点亮人生梦想。

为做好本次“金秋助学”志愿活动,富锦市税务局团支部主动对接共青团富锦市委、富锦市第一中学,对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深入摸底了解,从50余名贫困学生中确定了一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捐助对象。该学生家住农村,自幼父母离异,家庭贫困,母亲独自抚养她和姐姐,再婚后,母亲患有多种疾病,继父身患残疾,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她本人从小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热爱学习和劳动,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但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学费成为了一大难题。

富锦市团支部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号召,局领导带头慷慨解囊,大家纷纷向贫困学子伸出援手,聚沙成塔,聚水成川,最终筹集到助学金8780元。9月9日,富锦市税务局团支部代表对贫困学生家进行走访并送上助学金,与贫困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现状及学习情况,鼓励学生努力拼搏,用勤劳和智慧改变眼前的困境,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祖国争光、为人生奠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对富锦市税务局表示感谢,并表态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争取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将来报效祖国,同时在未来的人生中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不会忘记税务局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把爱心传递下去。富锦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铸就良好税务形象,营造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