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牡丹江日报】牡丹江市税务局:推进车辆购置税“掌上办” 实现办税“一次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37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市税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再出实招,日前,牡丹江市税务局研发的车辆购置税“掌上办”业务正式上线,实现了纳税人轻松办理车辆购置税“一次不用跑”的目标。

市税务局结合地区实际,顺应税收信息现代化发展趋势,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提出的“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2021年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的要求,积极推行办税无纸化、免填单服务模式。此次,市税务局依托“龙江税务”App,研究开发了车购税缴税套餐模块,实现了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进行支付税款的网上申报缴税业务,电子缴税信息直接联网推送到车管部门,纳税人可直接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牌照手续。

为不断拓展和提升网上申报缴税业务办理工作,在此次推出的“车购税申报套餐”研发过程中,市税务局做优龙江税务申报缴税App“主阵地”,联合哈工大建立了技术研发团队,对照金三系统中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模块,逐项逐个研究每一个系统参数,保证了系统运行中的数据准确性,使缴税系统更符合纳税人的需求。同时,推出车购税网上缴税宣传册,做好纳税服务的“加油站”,制作了车辆购置税掌上办理操作手册、车购税申报套餐宣传画4万余份,录制了车购税申报缴税视频宣传短片,发放给全市车辆销售企业;推出“车购税微信平台”,打开税企服务“微窗口”,建立了“车购税网上缴税服务群”,搭建了税务部门与车辆销售企业沟通的窗口,及时解决企业及纳税人缴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市税务局相关人士表示,车购税网上申报缴税业务实现了申报缴税“无纸化”,纳税人只需要在手机App进行简单信息填写和确认,即可完成申报;实现了申报缴税“便利化”,网上申报减轻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压力,有效避免因节假日、自助终端故障等因素,造成纳税人集中到办税服务厅办税、纳税人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实现了申报缴税“全时化”,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车购税申报、税款缴纳、电子完税凭证开据等业务,申报缴税更方便、更快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