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智慧税务"带来全新办税体验

发布时间:2021-09-13 14:47 信息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通过参观体验,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开展‘智慧税务’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许多智慧化、非接触式手段的应用让我们的办税缴费更加方便快捷,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真是太方便了!”来自麻山区的鸡西市贝特瑞石墨产业园有限公司会计吴引凤的发言代表了16名税务体验师的心声。

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税务体验师的服务监督职能,9月8日上午,鸡西市税务局邀请全市部分县、区的税务体验师代表来到刚刚落成并投入使用的鸡冠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开展现场体验和座谈交流活动,请他们为智慧办税厅建设“把脉会诊”、发表真知灼见。

在办税厅解说员的引导讲解下,税务体验师们依次参观了智慧办税厅六个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各类智能化办税设备服务功能,亲身体验了网格员直通车、智能交互系统、网报云桌面、VR全景展示和纳税体验报告自助打印等智慧化办税服务新模式。税务体验师们对“智慧税务”表现出浓厚兴趣,对智慧办税厅宽敞明亮的办税环境、功能完备的智能设备、周到热情的办税服务赞不绝口。

参观体验后,市、区两级税务机关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与税务体验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对鸡冠区智慧办税厅的真实体验感受,倾听意见建议,对体验师们在实际体验和办税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组织本次体验活动,鸡西市税务局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展示了全市税务部门开展智慧税务建设试点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了解了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下一步总结经验、扩大试点、更好发挥“智慧税务”功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