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鹤岗市税务局“双50工作法”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1-09-14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市税务局将纳税人缴费人的关切点作为税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在全省税务系统首创“双50工作法”,促进办税缴费提速增效,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吕秋丽是食口袋粮油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税务局是她每个月沟通最多的部门之一。税务网格员精准的上门服务让她快速掌握了公司可以享受的“增量留抵税额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从预约办理到“增量留抵退税”到账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食口袋粮油商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吕秋丽:本以为30多万的税款得多跑好几趟,没想到不到三个小时我的税款到账了。

让吕秋丽能够快速顺利的领取到“增量留抵退税”,是市税务局推出的 “双50工作法”,即部分限时办结事项时间压缩50%、50个即办类事项实施1分钟办结。

陈文英在润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需要经常到税务部门办理发票领取、税务申报等多项业务。每次来办业务,排队人数多、等候时间长是最影响工作效率的。自从“双50工作法”实施后,“1分钟”办税服务窗口大大提高了她的办事效率。

润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陈文英:原来我需要办税的时候,从进门排号一直到办理完,需要三四十分钟的时间,而且有时候还要更多。但是现在呢,“双50工作法”实施以后,我现在到这来办税的时间,你看今天领取发票的时间不到十分钟,办完了,非常方便。

将业务处理相对简单、涉及审核审批较少、能够在“金三”或“社保”软件中快速录入处理的事项,采取“先全面梳理、后筛选测试”“先繁简分离、后提速办理”“先试点运行、后全市推广”的办法,逐步将在窗口办理的信息报告、发票使用、优惠办理、证明办理、社会保险费及非税业务申报等类别中的50个即办事项实施1分钟办结,鹤岗市税务局想千方设百计,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事效率。

工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 胡畔:实际上如何科学调整我们窗口的功能,分配办税流量是我们在落实双50工作中的一个重点内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非常注重逐步提升我们窗口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技术的操作水平,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依托“1分钟窗口”,推出了“简事速办”的服务,我们的导税员对于纳税人不同业务进行“繁简分离”,真正实现了简单事项的即办即走,真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打通了办税的最后一米。

自今年5月份以来,市税务局“1分钟”办税窗口日均办理业务400余笔,占全部窗口业务办理笔数的60%,纳税人缴费人单笔业务等候时间平均缩短5到7分钟;定期定额户申请核定及调整定额、误收多缴退抵税、不予加收滞纳金确认等19个限时办理事项在原办理时长基础上又压缩50%,截至目前共办理业务162301笔,单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长比规定时间压缩了50%以上。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 席晓曦:“双50工作法”是市税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创新举措之一,我们通过业务培训、流程优化、提速后台审批等措施,实现了办税时间再压缩,办理流程再精简、服务精度再提升,跑出为民办实事的加速度。《鹤岗新闻联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