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佳木斯日报】出实招 助发展
——桦南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服务纪实

发布时间:2021-09-15 09:32 信息来源:佳木斯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破除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瓶颈,桦南县税务局以减轻办税负担为突破口,积极实施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将税收服务贯穿于税收执法全过程,满足了纳税人多层次的服务需求,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点对点”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助跑”

7月的一天,桦南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王雪带队、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小组来到黑龙江德盛粮食深加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对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的意见建议,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管理服务。

公司总经理程义强对此已习以为常:“税务的‘专家团’不是第一次来了,每次都为我们解决了问题。”

德盛公司是集粮食种植、加工、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获得一项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企业享受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今年,该公司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以说倾注了许多人的心血与期望。为此,桦南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这家专精特新企业做好税收服务工作,持续推进优惠政策落地生根。

在德盛公司产品展示区,税务人员向程义强和财务团队详细讲解了减税降费、增值税留抵退税、高新技术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企业操作报税软件。

王雪说:“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强与企业互通互联,及时解决企业的问题与困惑,携手共助企业发展,争取由‘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向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转变。”

对于桦南县税务局的贴心服务、上门服务的举措,程义强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桦南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税务局的上门服务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产品创新投入力度,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税企携手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心连心”的温暖,为百大项目建设“提速”

桦南第一中学教学楼及体育运动场建设项目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没带公章,桦南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到“百大项目”绿色通道进行容缺办理,进行当场核销,免去纳税人往返麻烦,推进工程加速建设。项目工作人员连连称赞县税务局的容缺办理给了他很大的信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向纵深开展,桦南县税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强大动力,主动对“百大项目”建设单位开展税费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为此,县税务局成立服务专班,组建税收服务专家团队,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百大项目”服务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百大项目”提供预约、延时等便捷办税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办税需求。

同时,积极与县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沟通,将“首席税务服务专员联络卡”发放给各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清楚详细地解答了各部门提出的“土地出让需要缴纳多少税款”等各项问题,并详细讲解了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等相关税种的内容。

“全局将会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中心,及时带领专家服务团队开展全程服务、上门服务、主动服务,不断升级服务质效,让便民办税之风吹遍龙江大地。”王雪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