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平房区税务局认真组织“两测”备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6 11:09 信息来源:平房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平房区税务局为提升本单位税务干部综合素质,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正确引导、自愿参加、积极稳妥、确保效果”的原则,认真组织实施数字人事“两测”考试工作,通过测试对参试者的能力素质进行量化评价,激发干部学习业务、增强能力的活力,不断提升税务干部业务能力水平,确保“两测”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两测”是税务系统数字人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税务干部综合素质和岗位技能的有效途径,平房区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强调加强两测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尊重干部自主选择权,按照自愿的原则,组织干部报名参试。在开展“两测”工作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做好保障,确保“两测”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是做好服务,加强监督。为参试干部下发各项复习材料,督促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复习。通过加强学习兴税软件学习,开展线上自学与线下探讨相结合、网络学习与书本学习相结合、知识点学习与习题自测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引领带动干部学习热情和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参试人员考风考纪教育,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

三是合理安排,确保安全。按照市局要求合理安排“两测”各阶段工作,突出报名审核、两测组织、考风考纪、舆情处置、疫情防控等重点环节,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两测组织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参试人员往返考点等安全保障,确保“两测”平稳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