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庆市大同区税务局:暖心服务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9-18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虽然已经到了中午下班时间,但在和平牧场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仍然在忙碌地操作着电脑。“我下午着急去外地,感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为我提供延时服务,让我能够顺利缴税办结业务。”王阿姨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和平牧场原隶属于黑龙江农垦总局系统国家牧场,2020年,行政职能才陆续移交给大同区政府,为方便牧场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大同区税务局与市税务局、大同区政府请示沟通入驻事宜,成立专项工作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多次深入现场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牧场人口情况、入住率,新房、回迁房市场量等,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顺利完成了入驻工作,和平牧场的居民终于不用再为开票而往返跑上100公里了,解决了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第一位顺利开具发票的居民孙明鹤说:“多年来,我们买卖房子得跑到大同区缴税开发票,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税务部门入驻进来,我们终于不用来回折腾了!”

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大同区税务局进一步精简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主动与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部门加强沟通协作,优化人员配置,实现信息实时共享。纳税人在不动产登记窗口交易备案时,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提交一套资料,就可实现交易、缴税、办证三环节、三部门“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和“一窗受理、集成办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