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组建工作专班 统筹协调推进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度发力

发布时间:2021-09-18 10:47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政府及总局、省局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营造惠商利企的税收环境,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开展。9月17日上午,大庆市税务局组织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朴险峰同志主持,并对近期有关迎评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朴险峰副局长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关于成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暨2021年迎评工作专班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成立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同时成立了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贵民同志为班长的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专班,负责全市税务系统迎评工作的统筹领导、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专班下设纳税次数、纳税时间、总税收和缴费率、报税后流程、“争创一流”指标、数据填报、信息报道、技术支持等8个专项工作组,并明确了各组的工作职责及任务分工。

朴险峰副局长指出,此次评价是代表黑龙江“参战”,为充分展现龙江营商环境水平,做好迎评准备工作,一是所有人员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担负起肩上的重任,听调度、抓统筹,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合力攻坚;二是各工作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带领本组成员梳理、研究、分析评价指标,准确测算数据,要善于挖掘工作亮点,精准收集相关佐证材料,确保证据链条全面且充分,防止出现证据不足或“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况;三是当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位成员要克服困难,顶住工作压力,坚决服从大局,避免畏难情绪。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将工作做细、做实。

最后,各工作组成员就以往工作经验和不足开展了交流,并就本年度新的工作变化,讨论推出不同的工作方案以应对新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均表示坚决服从大局,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用心、专心做好每一项任务,力争圆满完成本次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