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开发区税务局:当好服务地方发展的“护航员”

——记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9-02 08:49 信息来源:七台河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下设2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6人。近年来,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基层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转变观念,逐步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意识,结合部门实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优化经济环境,提升部门形象。

聚焦主业牢记初心使命

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税收政策,深入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放管服”等各项改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税收工作和我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税收工作实践。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异常紧缺,升华医疗器械公司作为开发区唯一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下,2020年2月企业经批准开工生产,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升华医疗财务负责人取得联系,宣传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微信详细进行政策解读辅导,为企业安排政策辅导专员,并开辟办税绿色通道。由业务副局长王君秋带队,法制股、管理股、征管股业务骨干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送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及时全面懂政策、会申报,实现应享尽享、应享快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企业激发活力。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今年6月,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通过对辖区内涉及专票电子化企业七台河市宏民肥料生产有限公司的走访调研、约谈辅导了解到,企业对专票电子化接受程度不高。针对这一情况,税源管理人员亲自辅导纳税人需要掌握的申请、开具、入账等各个环节流程使用方法,并对纳税人阐述了专票电子化较纸制专票的好处和优势,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局机关党委还定期举办各种涉税培训班,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作为,为民服务。

党组织和党员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2020年,从疫情防控开始,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宋立全就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第一时间组织采买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对办税服务厅的值班安排、消毒制度作出严密部署,确保纳税人不因涉税业务增加感染风险,也不让税务干部因工作身处险境。本职工作之余他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主动向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承接最艰苦的夜间执勤工作。在他的影响下,全局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忠诚、讲大局、讲纪律、讲担当,投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七台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还加强党员管理,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为高质量完成税收工作任务提供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