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掌上”缴社保 服务全天候

发布时间:2021-09-22 10:42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充分发挥新媒体便捷、高效、准确的特性,牡丹江市税务局将“个体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联网征收平台”在“牡丹江税务”微信公众号“微办税”中进行自定义设置,实现社保缴费“掌上办”。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结缴费,告别了排队缴费的历史。受到了广大缴费人特别是个体从业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的认可。2020年1月上线至2021年8月,“牡丹江税务”微信缴费访问量162095人次。

牡丹江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为中心”的理念。针对以前社保、税务、银行三部门间信息不能互通互访、实时传输,个体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人需社保事业中心开具计划,税务窗口参保登记录入,银行大厅叫号缴费“多次往返跑、排队烦、缴费慢”等难题,牡丹江市税务局牵头市社保事业中心与代收银行、银联部门、工大公司,在省税务局、省人社厅支持下,深入推进“互联网+社会保险费缴费”服务,打通部门信息壁垒,通过信息互访,优化、再造缴费流程,开发了“个体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联网征收平台”,为缴费人提供统一便捷的智能化缴费服务。“个体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联网征收平台”,实现税务、社保、银行三部门信息实时传输,互联互访,共享共用,并嵌入银联支付服务。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结缴费,告别了排队缴费的历史。此外,“个体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联网征收平台”,通过平台进行征收数据交换,实现了征收数据实时回盘社保、税务部门自动完成征收记账,全程闭环运行。在方便缴费人的同时,有效保障保险基金安全,大幅提高了税务、社保部门记账工作的效率和准确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