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拜泉县税务局三举措 抓好“两节”安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09:13 信息来源:拜泉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确保机关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佳节,拜泉县税务局提前部署安排,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开展“两节”安全建设工作。

        深入动员,筑牢防线。拜泉县税务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传达市局、县委县政府关于“两节”期间的相关工作要求,对“两节”期间各项纪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同时,通过微信、钉钉群等平台,推送廉洁过节等提示信息,打好思想“预防针”,倡导廉洁、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一是抓牢安全管理。办公室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对办公场所、机房、档案室、票证室、职工宿舍等重点区域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群推送安全教育短视频,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自觉做到私人物品不存放在办公室,养成离开办公场所前,断水断电,关闭门窗等好习惯。三是抓好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节日期间,公务车辆统一停放、统一封存,做好“长假封车”工作,严禁公车私用。四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及时传达落实市局、县疫情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建议全体干部职工在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出行,非必要不出省,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履行外出登记报备手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同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畅通联络渠道,以防突发情况发生。

        正风肃纪,强化监督。一是县局纪检组会同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不定期对主办公区和管理分局纪律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进一步提高工作在岗率、专注率,督促干部职工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按时上下班签到。二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宿制度,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宿,办公室安排专人抽查值班值宿情况,及时提醒督促值班值宿人员按时到岗,严防出现值班人员擅自离岗、脱岗、漏岗情况。三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凝聚群众监督合力,如发现廉洁自律问题,必将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以高压态势严防不正之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