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梅里斯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1-09-24 09:25 信息来源:梅里斯达斡尔族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梅里斯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有机结合,强化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实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提升站位重学习。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方式集中学习和研讨,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及各时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收听收视党史音频视频,来感受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真情实感。开展“理论学习强素养,实干担当创一流”线上知识竞赛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来检验理论学习成果。开展“花开向阳·丹心向党”党史诵读活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诠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铭党恩”主题教育活动,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不忘初心、向党献礼”书画摄影作品展,展现达乡税务干部精神风貌。

聚焦中心惠民生。聚焦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的中心原则,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使命。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齐齐哈尔九洲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现场答疑解惑,进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输血供氧”,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班子成员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份体验窗口办税、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等实际办税流程,积极主动搜集、查找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费事项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扎扎实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不折不扣落实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持续深入“干好税务”打好基础。

创先争优树典型。全局干部始终坚守“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倡导爱岗敬业的实干精神、精益求精的担当精神、钻研业务的探索精神、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出“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加大典型事迹宣传,讲好身边好故事,树立鲜明导向,以榜样力量鼓舞全局干部为民办实事,形成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氛围。以先进典型选树为契机,培育选树一批敢担当、贡献大、口碑好、示范强、善作为的先进典型,以评选树优促争先创优,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为民服务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