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龙沙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务系统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3 信息来源:龙沙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九月中旬市局组织开展的“税务系统风险防控工作会议”视频会中,市局税收风险管理局部署了若干工作,即试点中风险应对上收税收数据质量整治指标、标签口径数据验证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方面等及相关绩效考评机制,同时公布了全市数据质量修改工作各局排名,我局名列前茅。会后,龙沙区税务局积极落实会议精神,根据工作内容进行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到人。

一是成立纳税评估专班。作为首批中风险应对上收试点单位,区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纳税评估专班,由税收风险管理股和各股所骨干人员为专班成员,职责从原来由各分局所属地化应对,转变为由风险股负责专业化应对风险任务较少的,可根据风险股应对能力适当选取部分低风险任务应对。

二是持续跟进数据质量修改工作专班成员及时向市局沟通学习,并指导各股所在疑点数据核实后,充分利用金三系统进行质量修改工作。能够在前台修改的按照岗责权限及“金三”操作手册进行前台修改;前台无法修改的,通过运维平台提交运维单申请后台修改,需修后台修改的数据一定严格按照下发的《税收数据质量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上报

三是做好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管理指派专人负责【任务处理进度跟踪】模块【个人所得税扣缴申报存在疑点类数据核实处理情况明细清册】模块【个人所得税未通过身份验证类数据核实处理情况明细清册】的检索,确保疑点信息及时下发,并督促跟踪税源管理部门处理。

四是加强指标、标签口径数据验证由被动化主动,严格遵守验证工作要求,认真验证、严谨数据导出和泄露,旨在打造龙沙局特色的大数据风险分析应用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