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宾县税务局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09:57 信息来源:宾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县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宾县税务局关于印发重点场所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指引》,建立应急联络机制,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强化县局内机关干部职工的流动管理和健康监测,确定专人负责本单位人员假期外出情况,并主动与当地社区沟通联系,及时向市局报告,确保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协调处置。

二是多举措实现疫情防控无死角。每天对办税服务大厅、楼道、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四次消毒。干部职工上下班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并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并扫码。严控各类会议、活动的次数、时间和规模,对县局干部职工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纪律规定情况进行监督。

三是常态化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针对办税服务厅人流量较大的关键场所,坚持每日通风消毒。大力推行“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通过网站、微信等各种渠道宣传“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转变传统的现场办税理念,打消纳税人、缴费人顾虑,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从多跑“马路”向多跑“网路”转变,逐步适应新的办税缴费模式。

四是助力宾西镇核酸检测采样。党员干部分批次前往宾县宾西镇,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维护现场秩序,细心安抚居民情绪,为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为宾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志愿服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