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乌翠区税务局营造安全稳定办税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8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乌翠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努力为纳税人营造安全稳定的办税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科学防范,抓牢防控主动权。针对省内外多地出现疫情反复的实际情况,该局认真落实落细省局、市局党委和乌翠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备齐备全防疫物资,完善工作措施,细化应急预案,为做好各项税收工作筑牢“战疫防线”。

严格干部管理,加强排查,确保安全稳定。该局严格履行请假程序和报备制度,加强风险地区抵返及人员接触情况排查,及时准确掌握工作人员动向。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遇有重要紧急和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全局安全稳定。

严格消杀监测,抓好重点场所常态防控。加强办公区域的日常消毒和防疫管理,保持办公场所正常通风,干部职工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非必须不开会、控员限距、分散就座”。对邮件、快递等物品,经初次消毒和来源登记后方可取件。外来人员入楼测温后指定人员接待,严防外输风险。办税服务厅加强疫情防控用品配备、卫生消杀和人员体温检测以及扫码登记等工作,科学设置纳税人进出大厅路线、采取导税分流、“绿色通道”“一对一”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错峰服务等方式,引导纳税人有序办理业务。同时,进一步拓展“网上办”“自助办”“热线办”“视频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确保 办税安全。

加强教育引导,强化防护意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提高科学防疫认识,不信谣不传谣。强化防控安全意识,积极倡导“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工作人员坚持每日自测体温,尽量避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和聚集,确保本人和家庭成员健康安全。《伊春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