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梨树区税务局】梨树区税务局建立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受理快速响应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1-09-03 10:50 信息来源:梨树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了解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提高对小微企业反馈问题的应答效率,帮助小微企业解决日常涉税问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推动小微企业精准享受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确保纳税人快速“应知应尽,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梨树区税务局以“效能革命”为引领,积极探索建立以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针对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迅速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便利办税,切实维护小微企业合法权益,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快速响应机制工作流程主要包括受理登记、快速办理、及时反馈、定期回访和统计分析五个环节,并在各个环节严格制定流程、时限要求和转办、联办、分级办理等具体要求。问题收集渠道主要包括咨询电话、现场咨询及税务网站等,诉求和意见将被分为政策落实类、执法规范类、纳税服务类、信息化建设类、法律救济类等,并按相应规定依照标准化程序完成办理和反馈。

制定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对从办税服务厅、业务咨询电话、纳税人学堂现场、上门走访、微信群等渠道收集到的诉求和意见进行记录和梳理,迅速研究反馈;在办税服务厅指派业务骨干充实业务支撑团队,增设“减税降费咨询专岗”,在相关事项前台不能解答或办理时,专家团队第一时间介入处理,能让纳税人一次办完的,绝不让纳税人跑第二次;建立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确保纳税人的问题能及时得到解答,涉税事项得到及时办理。我局将在收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诉求后,提速至三个工作日内解决。

同时,为推动小微企业精准享受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梨树区税务局不断加强税收优惠宣传力度,办税厅及各相关科室通过微信群、QQ群、税法知识宣讲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告知纳税人应享尽享的相关税费政策,并对100余户企业纳税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减税降费专题培训。

      接下来,根据“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我局将坚持采取抓指挥体系、责任分解、政策宣传、服务优化、督查督办的“五抓”举措,全力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及时落实,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花。持续运用好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将我局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吹进每一位纳税人的心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