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日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税务硬核举措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2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各级税务机关服务‘百大项目’真的是用真情、使实劲、出硬招了!”看着刚入账的4546.7万元留抵退税款,大庆市北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丁铁力感叹道。

据了解,大庆市北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庆石油管理局集团有限公司民用供水业务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工程,是中石油集团目前最大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与维修改造项目,也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共涉及267个小区、35.21万户用户,总投资额20.4亿元,覆盖大庆地区5区1县。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了解到涉及增量留抵退税数额较大后,立刻派出服务专班主动对接企业财务部门,针对该项业务开展了专项培训,从退税申请、流程审批到向国库推送提供逐环节跟踪管理和服务,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4546.7万元留抵退税款的所有退税流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百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百大项目”10条税费服务措施,并取得显著成效。

税务干部走访北控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政策直达“精准享”。通过开展“百大项目”涉税专题座谈会,该局向参会“百大项目”企业代表详细解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宣讲辅导办税流程,开展政策答疑,确保“百大项目”企业尽享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

便利措施“全面享”。该局通过整合“大企业专窗”,专项服务油田大企业及“百大项目”建设企业,全方位提供便捷、快速的办税通道。为“百大项目”企业随时提供提醒、预约、延时、跟踪等多项服务,开展“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容缺办、我帮办、跨区域通办”等便捷服务,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行“即问即答、即来即办”一站式服务,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权益保障“安心享”。通过积极开展企业需求调查,全面了解企业办税需求,并第一时间给予响应,拿出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便利办税。

“百大项目”企业专题辅导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了解企业办税需求,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建立风险防控机制。通过进一步充实完善税费专班、打造专业服务团队,细化责任到人、服务跟进到户、设立专项工作台账,打造“一企一册”政策集成包,以多角度、深层次、更贴心的服务,助力“百大项目”企业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