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呼兰区税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1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重要寄语精神,认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彰显税务精神和人文关怀,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获得者——呼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于近日开展了“金秋助学”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税务所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以志愿服务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动员,组织筹募。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综合协调、注重引导、整体推进;党员、团员、群众积极响应、紧跟步伐,形成了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有21人奉献税务爱心、贡献税务力量,他们通过“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开募捐平台,累计募集资金2300元。

近些年,第一税务所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和认可,今年更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暨便民春风行动”。不仅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纳税人、重点税源纳税人、特殊群体、有办税困难的纳税人开放了绿色通道,而且设置了“银发角”窗口重点服务于老年群体,在排队叫号系统开通“老年人服务”叫号优先功能,从而为其快速优化服务。设置“清税注销专窗”,简化资料,整合税务注销前置事项,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模式,大力提升税务注销办结质效,有效提高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经统计,本年度已办理老年人涉税事项160人次;已办理纳税人税务登记即办注销432户次。与此同时,大力扩展“非接触办税”的办税途径,采取“税务+邮政”联合宣传联合服务的方式,最大程度的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本年度累计为纳税人办理纸质发票免费邮寄业务585件,确保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更加优质、更加贴心的纳税服务。

第一税务所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群众路线,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性循环,希望今后可以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际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充分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带动区局更多的党员、团员干部们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宣传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呼兰区税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