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9月1日起 黑龙江省部分契税税率由5%降至3%

发布时间:2021-09-03 14:32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9月1日,《黑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施契税法授权事项的决定》将与国家的《契税法》同步施行。为进一步降低纳税人契税负担,优化营商环境,黑龙江省的契税税率将按照税法下限3%设定。

《契税法》和《决定》实施后,黑龙江省的单位承受住房、居民承受赠与住房,以及非住房、土地交易契税率由5%降至3%;个人购买住房契税税率与现行政策一致。

个人购买住房契税税率仍按照现行的国家优惠政策执行,即“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税率征收契税,个人购买家庭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按3%税率征收契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