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省首创!购车缴税“掌上办”来了!

发布时间:2021-09-06 09:21 信息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日前,车辆购置税(下称车购税)“掌上办”业务在牡丹江成功落地。记者从牡丹江市税务局了解到,为实现纳税人办理车辆购置税“一次不用跑”的目标,经过多方论证和努力,该局在全省首创车辆购置税“掌上办”业务。业务上线后,购车、缴税的全部流程在4S店即可完成,电子缴税信息直接联网推送到车管部门,纳税人可直接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牌照手续,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和质量,获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车购税纳税人在使用车购税“掌上办”可享受三重便利。

一是纳税申报“无纸化”,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龙江税务APP,自行对个人及车辆的相关信息进行校对确认即可完成申报缴税,前后不过几分钟,一键打通4S店、办税服务厅、车管所三方,彻底解决车辆缴税“多头跑”的堵点和痛点。

二是税款缴纳“全时化”。车购税网上税款缴纳突破了传统纳税服务的时间、地点限制,实现了非接触、全天候式税务服务新模式。纳税人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方式足不出户完成税款缴纳,有效避免了集中缴税等候时间长、资料准备不全反复奔波等问题。

三是缴税答疑“及时化”。牡丹江市税务局集合全市各车辆销售企业,建立了“车购税网上缴税服务群”,搭建了税务部门与车辆销售企业沟通的“微窗口”,通过“网上提问、网上解答”方式,及时解决企业及纳税人缴税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同时,该局还制作了操作手册、套餐宣传画、视频宣传片等资料,对车辆销售企业和纳税人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和辅导,确保纳税人对该项新业务会使、会用,能使、能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