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练兵比武强技能 蓄势待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9-06 12:27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立足“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庆市税务系统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开好头、起好步,于8月30日上午,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了练兵比武活动,营造了比学赶超、进取成才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

“四个到位”——严抓严管落实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本次练兵比武活动是2021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系列活动之一,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主持召开全市练兵比武动员会和工作部署会,深入强调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各部门具体工作职责,严肃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为全市选拔优秀人才提供公平、公正的上升渠道。 

二是方案执行到位。市局通过整章建制统筹推动练兵比武有序进行,印发《2021年全市税务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大庆市税务系统关于开展2021年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制定考务人员工作手册和考生须知等文件,确保执行标准统一。监考人员及各考务人员均签署承诺书,保证此次练兵比武的保密性。
    三是组织安排到位。此次练兵比武共设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和企业所得税三个岗位,来自全市18个县(区)局和派出机构的361名业务骨干参加,分3个年龄段比武角逐,百花争艳。按照“方便组织,就近参考”原则,在全市设立12个考点,由市局党委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统一考场布置,按照不同报考岗位设置考区,打乱考生座位考号,统筹安排监考人员。大庆市税务局分管人事教育工作副局长许静波和纪检组组长于孝森亲自担任总监考,市局时时监控12个考场情况,确保考试纪律。

四是疫情防控到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此次练兵比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有序排队进入考场,保持间隔对考生逐一进行现场确认。做到精心组织、稳步推进、严格纪律、防范风险,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学无止境——练兵比武促行风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将“练兵比武”活动推向深入。通过“每日题”“周周学”“月月测”动员干部职工进行强化学习,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领会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利用好学习兴税平台,积极开展2021年度初任培训,按照省局要求学习执行2021年数字人事业务能力升级和领导胜任力测试实施方案。

奋进方向——比学赶超做标兵

此次业务大比武坚持立足岗位、以练为重,把练兵比武与税收重点工作任务、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突出了实干实战实用,切实增强了税务干部岗位胜任力,促进了专业岗位人员学习业务知识,为选拔省级业务比武选手提供重要参考。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高税务干部队伍素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大庆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不断拓展活动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对基础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体系,切实把练兵比武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