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省局党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大庆市局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铁人事迹 传承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6:08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省局党委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大庆市局第一党支部一行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大庆市铁人纪念馆,开展“学铁人事迹 传承铁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铁人伟绩、重温铁人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第一巡察组和大庆市局机关的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叙述,沿着“不屈童年”“赤诚报国”“艰苦创业”“科学求实”“无悔奉献”“鞠躬尽瘁”“精神永存”“永远的铁人”等主题展厅依次参观,认真观看了从王进喜玉门故居到石油大会战铁人手拉肩扛的钻井场景,重温了“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到“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的豪迈宣言,被一幕幕艰苦奋斗的场景、一段段感人至深的事迹所震撼。省税务局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金辉同志一边仔细了解介绍铁人王进喜生平事迹的图片、文字、视频等历史资料,一边与组员们、党员们交流探讨,引导同志们深刻感悟铁人精神,把握铁人精神之魂,发扬优良传统,凝聚起巡察组全体成员奋进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大庆市局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以王进喜为代表的新中国石油工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创业史,深化了对铁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深刻感悟了铁人精神的形成过程和时代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铁人精神,做到思想受洗礼、行动有落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巡察工作,为税收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