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人税联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0 信息来源:伊春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年来,伊春市税务局“银税互动”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资金压力,今年,伊春市税务局结合“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这一主线与人民银行联合开展“人税联动”行动,监督银行严格执行国家信贷政策做到“应贷尽贷”,持续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人税联动”宣传视频,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提高企业对“四精准”金融服务模式和“人税联动”行动的知悉度。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张贴“四精准”服务二维码,由导税员引导有贷款意向的企业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了解相关政策解析。二是推进信息共享。与人民银行建立信息共享传递渠道,人民银行定期向税务部门推送新增有贷款意向的企业名单,税务部门根据名单向人民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评价信息,持续深化纳税信用结果应用。三是加强培育合力。针对银行未对接成功、但有培育潜力的企业,由银行选择培育对象对照授信条件对目标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和辅导,规范企业财务管理,同时,由税务部门网格员对企业进行纳税信用辅导,帮助企业增强诚信纳税意识,提高纳税信用等级,改善企业贷款条件。

“人税联动”行动开展以来,通过税务部门与银行部门信息联动,成功向341户企业发放贷款12.02亿元,其中向260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59亿元;成功培育31户企业并发放贷款1.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