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林甸县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9-07 16:2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持续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为企业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发展环境,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服务措施》下发后,林甸县税务局上下联动,立即深入推进贯彻实施,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大便利。

一、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安全又便捷

一是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厅公示栏等宣传途径公示最新“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方式进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办税厅导税员根据具体办税业务,适时辅导网上办理流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快学习网上业务办理。二是每月举办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针对电子税务局升级的新功能进行讲解,帮助纳税人熟练进行网上办税,截至目前共计举办培训4场,共有200余人次纳税人参加。三是继续充分发挥纳税辅导志愿者团队作用,团队内招募的不同行业会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帮助其他纳税人及时解决网上办税时遇到的相关问题,年初团队成立至今,共计为纳税人解决问题384次。

二、积极推行“简事快办”,省时又省力

在办税服务厅公布“简事快办”业务事项清单,设置“简事快办”窗口,由导税员主动询问了解纳税人办理事项,提供资料预审服务,涉及“简事快办”清单中事项的、可通过自助设备和电子税务局办理的,优先引导纳税人前往自助办税区及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办理;需要到窗口办理的,引导纳税人在叫号机处申请“简事快办”业务号码,去指定窗口办理。通过设立“简事快办”窗口,根据纳税人需求对业务受理进行合理分流,均衡窗口业务办理流量,进一步缩短了纳税人排队等待时间。“简事快办”窗口设立至今,平均每天受理业务10笔左右,每笔业务均在5分钟之内办结。

三、优化不动产登记涉税流程,贴心又暖心

积极与县住建、不动产部门联合办公,开启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工作模式,将原来的不动产交易叫3次号、排3次队、提供3次材料,调整为1次办理,通过简化不动产交易办理手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极大地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得到一致好评。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纷纷表示,以前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不动产、住建、税务每个窗口都需要去,很费时间,现在就非常方便,资料交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手续,之前可能要两三天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一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实在是太方便、太高效啦。

除了以上服务措施,林甸局在推行合并申报、优化退税流程、落实优惠政策、提供个性服务等方面措施上也都进一步加大了落实力度,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缴费业务时,能够及时享受措施带来的便利,感受到税务部门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