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尖山区税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鸣响廉政警钟

发布时间:2021-09-08 10:00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增强区局税务干部的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根据尖山区税务局党委部署安排,尖山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于9月1日下午在市纪委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召开了第三季度警示教育大会暨《意见》贯彻宣讲活动。

尖山区税务局纪检部门领导结合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省局的《以案明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示警》系列警示教育读本为依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典型案例进行重点讲解。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长鸣。面对充满诱惑的环境,要坚持防微杜渐,稳得住心神、管的住身手、扛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在心理上排斥腐败,在行动上远离腐败。

尖山区税务局主要领导结合区局实际情况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主动接受监督的同时,强化对下监督,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管好。二是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肃查处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问题,绝不姑息。结合《意见》聚焦政策落实和“两权”运行,抓早抓小,确保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是要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原则和感情的关系。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市纪委的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展区中展示了大量的图文并茂、生动翔实的案例。以图片、文字、影像等方式的展现,让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给每一名税务干部敲响了警钟。参观过程中,区局干部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板、案例选编、党纪党规、警示教育宣传片。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在我省我市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更加令人警醒、引人深思。这种特殊环境下的“浸入式”教育,给区局干部职工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冲击。

参观结束后,所有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穆,再一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再一次唤醒我们肩上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党的无限忠诚,永葆党的纯洁。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利益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充精神之钙,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腐败典型为教训,警醒自己,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激励自己,保持好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