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绥化经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8 14:3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绥化9月7日讯(于博全媒体记者沈雪) “没想到,他们会主动打来电话;也没想到,他们会跟我们一样着急;更没想到,足不出户就把税办完了。”绥化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谈及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为企业办税提供的便利化服务,连连称赞。

税收是影响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服务求和谐,以实干促发展,以创新求进取,全力打造高效便民的服务环境、利企惠民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多措并举,以看得见的方式推动“税收营商好环境”加速实现。

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开展线上辅助办税、远程帮办、问办结合等服务,精心制作“疑难解答锦囊”,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截至目前,利用“钉钉会议”为纳税人缴费人讲解个税汇算清缴辅导办税34户次,远程帮办90户次,面对面问办结合700余次,受理电话咨询1600余次。

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接续出台特色便民服务举措的同时,全面推行“好差评”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一次一评”“一事一评”,把“好差评”评价结果与年度考核、绩效考评、晋级任用等密切挂钩,打好服务管理“主动仗”。

“好差评服务系统于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来讲,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在压力下我们练就过硬的服务本领、端正认真的服务态度,准确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感受与诉求,找准切入点与着力点,努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该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江山说。

截至目前,共收到有效评价17924次,好评率达100%。

“您好,我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企业可以实现发票领用‘足不出户’,现在要跟您细说一下。”今年疫情期间,绥化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开发区企业就接到了这样的暖心服务电话。

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了有效防控新冠疫情、减少聚集性办税,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网上办税平台、税企微信群与QQ群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出“非接触式”办税倡议,宣传“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非接触办税模式,组建线上团队,全天候在线答疑,全方位夯实服务举措,实现发票领用“足不出户”,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知晓度与接触度,让“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今年4月,绥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被黑龙江省总工会授予“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