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富锦市税务局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1-09-09 09:37 信息来源:富锦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富锦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当地小微企业实际需求,针对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创新工作方法,推出了一系列惠企举措,切实帮助小微企业享政策、会办理、享红利,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市场活力,扩展发展空间,获得了富锦市小微企业的纷纷“点赞”。


送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尽享改革红利

“惠苗政策进万家”活动中,富锦市税务局成立小微企业税收政策辅导团队,与富锦市工商联建立沟通机制,及时交换信息,根据取得的小微企业名单,对辖区小微企业分门别类建立政策推送群,根据不同企业特点第一时间宣传最新政策、办税指引,经过逐户评估,对确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

富锦市锦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中,享受到了小微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的基础上再减半和疫情期间增值税减按1%征收等政策,2021年1-8月共享受了税费减免1.36万元。企业财务人员表示:“由于疫情等原因影响,我们企业发展遇到了困难。税务部门建立了微信群,将最新的政策、最优的服务第一时间推送给我们,使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帮助我们解决了资金难题,扩大了发展的空间。”

在黑龙江安富利商贸有限公司,富锦市税务局税收政策辅导团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以及办税过程中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和企业所得税汇算表的填报方法。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道:“‘春雨润苗’行动太及时了,税务人员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应享受的优惠政策,主动上门手把手教会我们如何申报。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经享受减免税款2万多元,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优体验,拓展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方式

富锦市税务局深入开展“助苗服务优体验”活动,全面落实214项“非接触式”办税清单中的事项,大力推行办税缴费业务“全程网上办”,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体验区,安排专人辅导小微企业操作。在此基础上,推广税费缴纳方式多元化,推出了通过三方协议扣款、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税费缴纳方式,全面实现退税电子化,推进简易处罚事项网上办理,简化小微企业高频涉税事项办理流程。

富锦市方丹税务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徐金利介绍:“我代理的企业户较多,需要发票的时间不一致,以前领取发票需要来回税务大厅多次。税务局开通了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发票免费邮寄的服务,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发票,现在又推出电子发票,连邮寄的时间都省了,更加方便了。不论是政策还是办税流程,真的是方方面面为纳税人着想,诚心诚意的为纳税人服务。”

富锦市税务局还成立了以业务骨干为主协同涉税中介机构的志愿者服务团队,邀请小微企业走进税务部门体验税费服务。召开税企座谈会4次,倾听小微企业意见建议,经归纳汇总,征集到意见建议6条。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助成长,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开展“护苗成长助发展”活动,税收政策辅导团队对符合减税降费的小微企业定期通过申报数据等信息对企业进行分析,实时监控减税降费享受质量,根据富锦市各种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创新政策解读方式,分行业为小微企业开展“滴灌式”辅导,细算减税账,精准推送优惠政策。

富锦市税务局聚焦创新型小微企业的需求,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快速响应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认真分析总结企业提出的共性问题,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税收服务工作,积极和富锦市工商联对接,取得符合“专精特新”条件的企业名单,帮助这些企业及时享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并档、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并加大优惠力度、提高科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增强企业活力。

富锦市丰诺植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17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1-8月在富锦市税务局的辅导下已经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4.73万元。企业财务总监吴红梅表示:“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我们企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指导我们企业充分的享受国家税收优惠,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预计2021年全年研发费用100万,加计扣除带给企业在所得税方面的优惠能达到10万元。我公司发展更有动力,职工就业也更加稳定,企业谋发展的底气更足了。我们会更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积极纳税,为富锦市的发展添砖加瓦。”

富锦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不断走访和解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落实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