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送暖,服务交心”系列报道 (五十六)

大庆市税务局:“红丽税务工作室”,创新服务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现在有这个工作室可方便了,有什么涉税问题打个电话就能解释的明明白白,我们现在一遇到弄不清楚的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问问红丽,感觉就没有她解决不了的难题!”“红丽税务工作室”的“老客户”温会计提起红丽赞不绝口,“办税有难题,记得找红丽”已经成为大庆市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难题的快捷键。

“红丽税务工作室”以全国税务系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刘红丽为牵头人,集合大庆市税务系统先进典型代表和青年志愿服务者,打破区域和部门界限,以“党建引领、高效执行、卓越服务、惠企便民”为服务宗旨,确立“红梅税徽映党旗”的品牌形象,提出“办税有难题,记得找红丽”的口号,通过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税收宣传辅导和特色志愿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助力企业排忧解难。工作室以党建引领实践室、优质服务孵化室、志愿服务典型室、税收宣传示范室、高新技术试点室和骨干人才培养室为方向,形成纵合横通的 “党建+”、“税务+”品牌运营模式,以党建力量提升纳税服务,以服务成果丰富党建内涵,使工作室成为内纵外联集成服务的“核心枢纽”、党建融合精准服务的“孵化基地”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定制服务的“暖心驿站”。

开设“红丽热线”,精准解答快响应。组建骨干业务团队,通过传统热线与网络平台相结合方式,搭建7*24小时涉税问题快响应处理通道,全天候为纳税人提供实时、准确的涉税问题解答,实现涉税疑难“快速响应、迅速解决、及时反馈”。自工作室成立以来,已解决各类涉税“疑难杂症”293个,解答各类咨询1000余个,极大缓解了基层窗口的咨询压力。

开办“红丽课堂”,精心辅导全覆盖。搭建线上宣传辅导平台,根据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及重点工作安排,推出“定制化”培训服务。先后面向退役军人、高新技术企业及机动车销售企业等不同群体提供“定制”政策直播9期,推出防疫政策、专票电子化试点扩围等最新政策解读直播12期,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3万人次。

开通“红丽直通车”,精细服务在路上。工作室每月确定一个帮扶活动主题,以红丽工作车为载体,推行“疑难招手停、业务随地办、政策送上门”的精细化便民服务,深入高新产业园区、涉外重点税源企业、小微企业集散地开展上门政策宣传与辅导,实地了解开展企业经营难题,按需送策,按户解难。从成立至今,已上门为30余户企业解决实际经营和政策难题35个。

如今,“红丽税务工作室”已经建立各层级分站11个,以资源共享、组织共建实现问题共解、发展共促、品牌共创,持续在精细化服务领域深耕细作,为营商环境优化添能助力,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