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鹤岗日报】鹤岗市东山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聚焦“四化”推进税收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8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山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积极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以打造示范党支部为抓手,突出“四化”工作法,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内生动力,为推进税收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聚焦网格化,发挥支部核心作用。这个局科学搭建党支部机构设置,配齐选强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规范工作流程。围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聚焦网格化,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同时支部班子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践承诺,立足把党支部打造成税收一线的前沿阵地,切实将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聚焦多样化,激发党员内在活力。加强对支部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引导,把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优良作风融入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结合“三会一课”等载体,深化“互联网+党建”,建立“指尖上的东山党建”流动课堂,推广使用“学习中国”“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龙江先锋”“鹤岗慧党建”手机APP等网络化平台,制作“微党课”学习栏目;开展“关爱老人、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学雷锋志愿活动,与新华镇永义村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和实践活动,提升了党员教育的仪式感和归属感。

聚焦规范化,着力提升制度建设。这个局认真贯彻上级机关党委下发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税务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通过建章立制,规范支部学习教育及开展活动的人员、时间和内容,保证活动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建立督导检查机制,支部委员会将制度建设及推行情况列为支委会的重要议程,开展定期梳理和检查,严格执行落实各项党内规章制度,建立重大时间节点及重大事项提醒教育机制,落实重大节日、出国出境、外出培训必谈制度。开展税企党建共建活动,形成定期互访问需机制、诉求及时反馈机制、涉税问题精准服务机制。

聚焦严谨化,拓宽组织生活层面。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落实,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实施党员目标管理制度,提升党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参观鹤岗城市记忆博物馆”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规范阵地建设,建立党员综合活动室,设置党建工作宣传走廊文化墙,抓实跨支部交流、支部共建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