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全国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09:34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1月10日,全国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王沪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总结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推进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征程上更好展现税务新作为新气象。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近一年来,税务总局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扣税务系统实际,构建运用“围绕一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一个机制引领、突出两类重点群体、抓实五个紧密结合、统筹‘六个一’工作法”的“11256”工作推进机制,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业务、抓教育铸铁军,有力保障了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坚持主责与督责一体贯通。税务总局党委始终扛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既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又坚持多管齐下,切实抓好监督责任,通过加强纪检监督、绩效考评和巡视巡察等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压实、任务落地、学习见效。坚持重点与全面统筹兼顾。注重分类齐抓,既突出领导干部抓关键,又聚焦青年干部抓多数,还充分发挥退休干部作用抓传承,确保党员干部全覆盖。坚持机关与系统上下联动。税务总局党委专门制定《关于抓深抓实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若干措施》,在压实任务、组织学习、开展活动、经验互鉴等方面,上下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坚持纵合与横通同频共振。依托“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在加强向中央有关部门沟通汇报的同时,积极融入地方党委学习教育“大盘子”,努力实现学习教育效果倍增。坚持必修与自选协调并进。既不折不扣层层落实好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

会议指出,近一年来,广大税务干部在“学与悟”上下真功、求真谛,在“践与行”上用真情、见真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税务系统扎根、开花、结果。通过沉心学党史切实坚定了增强信仰信念信心的历史自觉。广大税务党员干部从感怀伟大成就、传承伟大经验、弘扬伟大精神中,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静心悟思想切实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广大税务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伟力、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用心办实事切实彰显了应民之盼、解民之忧的赤诚情怀。认真谋划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足、满意度更高。通过恒心开新局切实推动了“十四五”税收工作实现起步稳、开篇新、成效显。在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有力促进了“十四五”税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于平常,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在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的教育培训引导、平常的岗位职责履行之中;不断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党性修养锤炼不断加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增进、推动发展本领不断提高之上;持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制度机制、工作方法和组织形式,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形成自觉、形成习惯、形成文化,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扎实推进各项税收工作特别是不断推进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着力在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上要重常态求长效,形成一种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前进方向。着力在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上要重常态求长效,形成一种让党员干部在政治机关建设中不断接受淬炼的行为习惯,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着力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要重常态求长效,形成一种始终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工作常态,把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干部的满意度与获得感,作为检验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着力在推动工作开拓创新上要重常态求长效,形成一种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互融互促、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推动税收现代化不断展现新面貌新气象。着力在丰富税务精神家园上要重常态求长效,形成一种人人向上、个个向善的浓厚氛围,让精神的力量、文化的底蕴凝聚起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事业进步的持久动力。

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制度机制建立好、把带头作用发挥好、把督促检查开展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税务系统成为常态、彰显长效。各级税务机关要在进一步捍卫“两个确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税收工作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军辉主持会议,北京市、江苏省、广东省、四川省税务局和收入规划核算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税务总局领导、各司局和在京直属单位副司级以上党员干部以及部分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税务总局驻各地特派办,税务干部学院,各市、县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