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七台河市新兴区税务局“简事快办”让办税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新兴区税务局设置“简事快办”专窗,为简易涉税事项开通专办“快车道”。

新兴区税务局详细梳理“简事快办”业务事项清单,主动公开服务承诺,多渠道广泛宣传6大类50项即办事项,让纳税人缴费人清楚知晓、顺畅应用、便利办税。配备3名业务熟练、经验丰富的导税人员,主动询问了解办理事项,提供资料预审服务,根据纳税人需求合理分流,可网上办的自助办、新办企业协助办、简单事项专窗办,为纳税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最大程度提高“简事”办理速度,确保简易涉税事项即办即走,在提高办税效率、节约办税时间成本的同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简事快办”窗口还采用“动态调整”模式,根据业务办理情况、人流量等因素及时调整办理职能,兼顾办理其他业务。自“简事快办”专窗开设以来,已办理“简事快办”业务2000笔以上,平均每笔业务办理时间压缩50%,进一步优化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体验。

今年以来,新兴区税务局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以“更简、更快、更优”为导向实现了从能办、办好到快办的飞跃,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七台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