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中国税务报】鸡西:不动产交易缴税掌上办

发布时间:2022-01-18 13:57 信息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最近,黑龙江省鸡西市房产交易软件——“鸡西房好办”手机APP上线,全市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鸡西市民办理不动产交易缴税等事项,只需用手机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能完成。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税务局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优化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在鸡西市税务局的推动下,该市成立“鸡西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该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1家相关单位制定《鸡西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解决各部门信息共享、房产交易网签系统布局、维修基金换行开户、大厅办理窗口设定、软件研发、增设土地出让金征收流程、APP流程制定、上线审批等问题。在房产交易全流程,税务、住建、司法、民政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智能辅助审核,税费同缴,即时办结。同时,鸡西市税务局简化办理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切实解决不动产交易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