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通知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税务局关于“鸡西房好办”手机APP软件上线试运行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16:51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协同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的通知》(黑税发〔2021〕16号)要求,推进办税便利化,优化房地产交易税收服务,鸡西市税务局作为牵头单位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1家相关单位研发了“鸡西房好办”手机APP软件,已正式上线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APP基本功能

“鸡西房好办”APP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原有房地产交易信息申报的基础上,拓展信息采集渠道,将房地产交易涉税信息采集、自然人登记、税费同缴等转移到手机APP客户端进行。纳税人办理房地产交易业务,可在手机端提前录入交易信息,税务和自规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后台进行信息审核,经审核确认后,纳税人可通过手机APP实行税费同缴、打印电子完税证及不动产登记证等,也可以线下领取纸质版完税证及不动产登记证,打造“网上办、快递送、零跑腿、不见面”高效智能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房地产交易办税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体验,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腿”。

二、使用方式

纳税人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鸡西房好办”手机APP,苹果手机可通过应用商店搜索“鸡西房好办”下载,进行房地产交易办理。

fc464ac88503fdf723ada22a62b825c

“鸡西房好办”手机APP上线后,纳税人可自行选择使用,不具备条件的纳税人,仍可采取原方式进行交易办理。

特此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鸡西市税务局

2022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