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黑河市税务局:1.2亿税费减免助企业绿色升级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矿区,一眼望去,现代化厂房林立,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满载着矿石的大卡车来回穿梭,热火朝天的景象与冰天雪地的背景形成鲜明的对比。“近年来,我们公司一直在推进绿色升级改造,黑河市税务局送来了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让我们的转型升级更有底气。”该公司总经理赖桂华这样告诉记者。

黑河市税务干部走访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

据了解,黑龙江多宝山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营铜、钼资源及金、银、铼等伴生贵金属资源的开采冶炼。资源税法实施后,黑河市税务部门主动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手把手”提供贴心的涉税服务,帮助该公司享受资源税减免1.2亿元。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让企业大受激励,产业结构转型和技术升级的劲头儿更足了,眼下,该公司正大力开展低品位难选冶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及大规模工程化开发研究与应用,挖掘共伴生矿、低品位矿、尾矿的价值,铆足劲推动企业向绿色转型发展。

谈及未来发展,赖桂华表示,随着多宝山铜(钼)矿二期技改扩建工程的完工投产,预估达产后年营业收入50亿元,每年贡献税费约10亿元。同时,将继续投资15亿元,建设钼冶炼厂、低品位利用、光伏发电、员工小区、地质风险找矿等项目。推出“钼精矿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延伸产业链,持续提高金属回收率,减少资源浪费,计划通过2年时间,将企业打造成为国内露天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样板企业,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全面提升区域经济整体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