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极光新闻】牡丹江市税务局亮出“办税不求人”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01-21 10:01 信息来源:极光新闻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记者从牡丹江市税务局获悉,过去一年,牡丹江积极围绕纳税人的关注热点,打造优质的服务亮点。对新办小微企业实施“一对一”辅导,确保懂开票、易开票。开展线上线下体验活动13场次,网格员向新办小微企业发放政策指引2800册。牡丹江市税务局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企业和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纳税人缴费人在优化服务中感受“税务温度”。

服务整改更深入

开展“代表委员”走访活动,共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3名;开展“百名局长进百企,千名干部进千企”志愿服务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流程130余个,走访企业355户,解决问题121个。在全市招募100名办税体验师,开展体验活动32次,征集汇总问题116个,形成《纳税人反映突出问题清单》,坚持“对标对表”抓整改、促提升,让纳税人缴费人在税企互动中感受“税务热情”。

智慧办、满意达

牡丹江市税务局深化“互联网+税务”,让服务缴费更方便。全面铺开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共有27334户次纳税人办理合并申报,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通过牡丹江市个体养老保险费联网征缴服务平台,搭建起银行柜台、网络、自助终端、手机多位一体的缴费体系,访问量4.85万人次。牡丹江市税务局逐一对全部201项办税事项进行了梳理,发布了6大类50项“简事快办”事项清单,设置“简事快办”窗口。使纳税人真正做到“办税不求人”,让纳税人缴费人在高效办理中感受“税务智慧”。

牡丹江市税务局“办税不求人”评估成绩的取得不仅仅是纳税人缴费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纳税服务工作的鞭策。下一阶段,牡丹江市税务局将会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纳税人缴费人,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税务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