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中国税务报】巩固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 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21 14:0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1年2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以视频的方式指导我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亲切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税务党员干部,并指示我们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近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身体力行作表率,促进班子成员精诚团结聚合力,带领党员干部听党指挥讲担当,以赶考的心态落实王军局长的指示要求,鼓足干劲,改革创新,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新成效、新变化。

——党建品牌又有新光彩。“离开了党组织,我们或许什么都不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我用这句话开篇破题,向全局党员干部不断强调和阐释“税收事业首先是党的事业”“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一年来,我局党委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就是最大政绩”的鲜明导向,努力把党建作用发挥得更好,把党建品牌擦得更亮。围绕深入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扎实开展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双重”领导优势,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税务特色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创新推出“学雷锋 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春风”服务品牌,相关做法被“学习强国”平台推介报道。以“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为目标,推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党建工作,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标杆”“旗手”队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市局机关党委被黑龙江省委授予“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系统12家单位实现了文明单位创建“满堂红”。

正是由于我们不折不扣贯彻税务总局党委部署和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的要求,坚持抓机关带系统、抓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先进性引领税收改革,用心维护好税务党建品牌,才能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不断听到绥化税务被社会各界充分认可的“好声音”。

——服务发展又有新成效。为全力践行“要多为市委、市政府搞好服务,服务好地方党委政府是本分”的要求,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态度和心境,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把初心使命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事业上奋勇争先、扛得起重任,在品性上谦逊低调、放得下得失。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税惠红利。以智慧化办税缴费为突破,在“最简便”“最快捷”“最满意”三维目标上下功夫,主动推出一系列智办、智联、智控、智享的务实举措。在全省率先与银行签订社保费委托代征协议,积极推进社保费“网上办”“掌上办”。创新推出全省首台“学雷锋号”智慧移动办税服务车,实现214项涉税业务一车办理。精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批示肯定我局:“服务服从大局,全年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绥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孙飚批示指出:“税务部门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深耕,成效显著,给予表扬。”在全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评选中我局位列第一名。

正是由于我们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创一流争排头,以有为争有位,才能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树立起绥化税务接连被各级领导高度评价的“好形象”。

——铁军风采又有新彰显。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始终铭记王军局长“你们这个队伍需要这么一个急性子、往前冲、高要求的班长”的鼓舞鞭策,切实肩负起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21年国庆期间,与我市相邻的巴彦县突发疫情并迅速蔓延,我带领班子成员连夜集结,率领全系统1029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放弃假期休息,下沉91个小区值守。同时,采取“非接触式”方式做好办税缴费服务。我们再次诠释“疫情越严峻、税务越向前”的生动实践。

一年来,我始终想方设法加强我们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为青年干部的成长打开通道,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在省局党委的关怀下,我局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成员分工协作、精诚团结、合力攻坚,领导核心作用显著增强。许多年轻干部乐于参加外部门遴选,如今更多的业务能手潜心提升工作技能,在2021年全省练兵比武中我局获得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正是由于我们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遗余力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又最大限度打开干部晋升渠道,让大家觉得工作更有奔头,税收事业更有希望,留住了人才,赢得了未来,才能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不断听到税务干部人心思进、事事争先、和衷共济的“好故事”。

关怀厚爱化春风,鼓舞鞭策结硕果。新的一年,我和全局同志将重整行装再出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税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鉴往开来,勇毅前行,进一步凝聚“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为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