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多措并举 让购车缴税“掌上办”更便民

发布时间:2022-01-24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是太方便了!以前买完车还得跑到税务局办理缴税,现在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操作几下就全都搞定了,真是既省时又省力!”日前,在齐齐哈尔市某汽车4S店刚刚买了新车的贾女士发出这样的感慨。

税务干部正向纳税人讲解车辆购置税“掌上办”操作方法

据了解,自2022年1月1日起,我省自然人购置车辆且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以下简称车购税),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下载龙江税务app,对个人及车辆的相关信息进行校对确认,简单操作即可完成车购税的申报、查询、缴税以及完税凭证的下载和打印。前后不到几分钟,一键打通4s店、办税服务厅、车管所多个环节,彻底解决了车辆缴税“多头跑”的堵点和痛点。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在通告发布后,第一时间向广大纳税人及汽车经销企业进行广泛宣传辅导,印制车购税申报宣传单5000张、车辆购置税掌上办理操作手册500余册,投放至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和汽车经销企业。截至1月20日,20天时间全市已有118户纳税人通过手机成功。

为办好惠民实事,齐齐哈尔市税务局还不断推出新举措,让车购税缴纳服务更便民:提供“就近办、选择办”服务,打通全域实现全市通办;提供“一站办”服务,将各县区征税业务全部进驻政务大厅,与公安部门窗口互应,实现了车辆缴税与登记一厅办理;提供“网上办”服务,推行电子税务局实现了在家办税。此外,该局还在车辆销售集中地与大型检测场所投放了自助办税终端机。这些举措不仅给纳税人带来了自助办税新体验,也标志着齐齐哈尔市智慧税务的建设步伐正在加快。

下一步,该局将加速探索各税费种要素申报、简并申报,拓宽宣传辅导渠道,将更优质高效的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不断提升纳稅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