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税务要闻

【央广国际在线】哈尔滨市税务局:“即时办”“不见面” 确保办税缴费“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01-27 10:37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日前,装有发票的“税务专递”从哈尔滨市松北区税务局发出,通过快递直接送到纳税人手中。“现在办税真是太方便了。按照系统提示,用手机拍照上传所需资料,几分钟就办完了代开发票业务,而且税务局还把发票免费邮寄到家,不用出门就都能办,再也不怕受到疫情的影响了。”代开房屋租赁发票的刘女士为哈尔滨市税务局这一便民服务举措点赞。

据了解,为了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落到实处,哈尔滨市税务局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在哈税通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正式上线了手机端“即时办”远程办税系统,并率先在松北区、南岗区和尚志市三个税务局试点运行。纳税人通过手机端微信平台即可办理代开增值税发票、发票领取、证明类开具、申报错误更正等五大类50项业务。远程办税系统成功办理业务后,涉及的发票、税务UK、文书等资料或物品,税务局还将为纳税人免费邮寄到家。

据松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工作人员陆相然介绍,市民通过关注哈税通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办税”,进入“即时办”办税平台,即可远程办理相关业务。此外,“即时办”远程办税系统还设置了人工客服线上问需功能,及时回复解答相关税费问题。这项服务的推出,让办税缴费更方便、更快捷,切实减轻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负担,进一步提升了办税缴费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