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服务抚平纳税人一脸愁容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1年底,一位满脸笑容的纳税人来到牡丹江市西安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一面写着“业务精湛效率高 贴心服务纳税人”的锦旗送给了办税服务厅,并对西安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的精准、暖心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几天前,该纳税人查询到企业存在以前年度未申报事项,担心被处罚,留下不良记录,从而影响到企业信用贷款,在窗口办理业务时情绪比较激动。担任值班领导的西安区税务局一级主办张春霞第一时间发现情况,态度和蔼地将纳税人请到了值班室。

在了解情况后,张春霞暖心安抚纳税人不要着急,并立即让窗口工作人员核实了企业具体情况,积极协助纳税人解决问题。经工作人员核实,该企业未申报事项是首次,依据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第三条“纳税人未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规定,纳税人及时补缴税款及滞纳金可不予处罚。

张春霞将此结果向纳税人进行了说明,并耐心回答了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纳税人到窗口补报申报并缴纳了税款及滞纳金,并再三对张春霞表示感谢。

据牡丹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2021年,牡丹江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践行“贴心、暖心、精心”服务,为各行各业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了实际困难,全年收到锦旗及感谢信十余次。在“好差评”工作中,2021年共接到纳税人980633条评价,非常满意率达到99.6%,位于全省前列,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实现了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