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大庆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上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7 08:4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从南湖红船到井岗烽火,从东北抗联到长征会师,从大庆油田到深圳特区……连日来,大庆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红色精神税务联学”活动,立足网络打破地域限制,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云上接力”。截至12月底,“直播红色纪念馆”专题活动进行了16期,全国各地税务干部总收看量超过17万人次。

大庆市税务局创建“1+1+N”模式,开创了全国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实践、新载体。“1+1+N”模式是指“1个平台”+“1个工作室”+“N个条线”。“1个平台”指固定的网络直播平台,建立“红色精神税务联学”固定直播互动平台,并定期开展“直播红色纪念馆”专题和党史学习资料分享。“1个工作室”指“红色精神税务联学”工作室,大庆市税务局专设工作室负责组织协调“红色精神税务联学”成员单位有序开展联学联建,组织“直播红色纪念馆”活动,不定期开展多地线上直播联学、先进成果展示、百名干部讲百年精神等活动,收集整理相关学习资料,建立学习资料库,引导联学成员以红色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党史和业务知识。“N个条线”指“红色精神税务联学”成员单位。37个成员单位形成带有各自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条线,以平台和工作室为纽带的多个条线又组成一个扇面形的辐射,以新的传播方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