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美家庭

牡丹江市税务局车珊珊、刘严伟家庭

发布时间:2022-10-19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车珊珊,一个90后的普通女孩,一次大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她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在这次抗击疫情期间更是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抗击疫情,艰难时刻冲锋在前

车珊珊同志在社区防控工作期间,任务艰巨,在温度只有零下二十几度的小区门口站岗执勤,一直到回到工作岗位时,2020年车珊珊累计抗击疫情社区值守53天,累计168小时,荣获西安区利民社区“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称号,爱人刘严伟也获得单位抗击疫情“最美战疫者”称号,他们至今仍然积极参加单位的火车站值守和道路防疫宣传。车珊珊家庭不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庄严承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400ml,用热血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彰显了最美家庭的蓬勃力量,是战疫一线的先锋力量。

树立形象,强化自身素质和人格修养

车珊珊在学校期间就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并在毕业时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参加工作后,车珊珊在牡丹江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在“营改增”金税三期税收管理新系统上线时期,每天加班的她仍然坚持在周末和业余时间为退伍干部做公益性税法知识宣传讲座。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她加强自身的业务素质,考取了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证书,2021年,在丈夫刘严伟的支持和辅导下,顺利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为了税务系统的一名“三师”。

立足本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以来,车珊珊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太平路繁华路段进行交通指挥工作;在江边进行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活动,创造绿色的草地美丽的公园。车珊珊在怀孕期间也不忘初心,身体力行继续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也获得了“全市十佳最美志愿者称号”和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家庭和美,热心公益发扬社会公德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在生活中,车珊珊的丈夫刘严伟也积极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刘严伟在中国银行牡丹江分行工作,休息时间也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创建了环卫工人的“加油站”。期间他参加了牡丹江市镜泊湖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周末夫妇二人也会一起去敬老院看看老人,陪老人聊一聊天。

在2019年车珊珊家庭获得了“全市女职工最美家庭”和“牡丹江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20年获得了“全省最美家庭”称号,相信热心公益、积极工作、努力上进的他们会将这份爱的事业一直传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