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美家庭

鹤岗市税务局任劲松、宫再玲家庭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任劲松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亲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女儿勤奋刻苦、热情礼貌,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全家人以德治家,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爱家敬业、比翼齐飞

任劲松夫妻俩恩爱和睦,多年的婚姻生活里,他们共同面对工作和生活的考验。任劲松是萝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副局长,他善于学习,工作勤勉,曾获得“省级专业骨干”“市级征管能手”,受到市局嘉奖5次,记三等功1次,所在的办税服务厅曾被评为“全省税务系统纳税人最满意的办税服务厅”。他研究推出了“涉税风险友情提醒”服务机制,有针对性地告知纳税人数据异常的指标,化解涉税风险。设计制作的《合作社办税服务一本通》服务手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有效解决农业合作社办税人员学得慢、忘得快的问题。2021年,任劲松被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税务局授予“龙江最美税务人”。妻子是萝北县宝泉岭中学的一名教师,教学任务繁重,工作压力同样很大,但夫妻俩能互相理解、支持,分工合作做家务,边做家务边交流工作情况、商量生活事情。谁的工作任务重,对方就主动做好家务,减轻对方的工作负担,同舟共济,幸福地度过最平凡的日子。

尊老爱老、关爱社会

夫妻俩经常抽空去看望年迈的父母,帮忙做一些家务,节假日陪老人聊天,讲些单位、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趣事,给予老人陪伴。2013年任劲松的母亲查出癌症,为了更好地照顾患病的母亲,他坚持白天在单位认真工作,晚上到医院照顾母亲。夫妻俩还热心公益事业,均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社会捐助、义务劳动、无偿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用行动传递温暖与关爱。

统一思想、以德育人

妻子在学校教书育人,在家也注重对女儿的关心和培养。夫妻俩统一教育思想,不能娇纵、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她学做人。年少的女儿,从小就乖巧懂事,2018年的一天,女儿在学校突发脑出血,救护车一路转送哈尔滨救治,先后4次手术。当女儿睁开眼睛看到守在床前的爸爸正电话远程处理同事的咨询,沙哑的嗓子说:“爸,我没事,你别担心,快上班去吧!”女儿的懂事让人心疼也令人欣慰,他们培养了优秀的孩子。

任劲松与家人们崇尚文明、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与邻里之间团结友爱、守望相助,良好的家风形成了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