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美家庭

双鸭山市税务局姜洋、孙娜家庭

发布时间:2022-11-18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在双鸭山市,有这样一个税务家庭,姜洋工作在尖山区税务局,孙娜工作在双鸭山市税务局。十余年间,这对相敬如宾的80后税务伉俪,始终把家庭看成孝老爱亲、干事创业、志愿奉献的“大本营”,始终把家教视为身体力行、面向未来的“硬规矩”,始终把家风当作自我提升、彼此共进的“软实力”。在建设美好家庭、培育良好家风的人生旅程中,两人同气连枝、携手同心,于家内品味烟火气息,在家外弘扬家国情怀。

以伦理为魂,树和谐家风。姜洋、孙娜组建家庭以来,两人始终在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中,弘扬传统美德、守护家庭和睦。在俩人的耳濡目染下,女儿自小就懂得知恩感恩,每逢长辈生日,不管学业再忙,总会送上亲自动手制作精美礼物作为祝福,每逢节假日,三代7口人一定团聚在一起共叙亲情,共享欢乐。在姜洋家,鲜有“家长里短”,不见“鸡飞狗跳”,始终长幼有序、谦恭礼让,灯火可亲、和谐美满。

以学习为本,树进取家风。姜洋和孙娜二人始终把学习当作工作中的第一要务、当作生活中的第一乐趣,为家庭发展和事业进步提供持续不断的精神滋养和动力源泉,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同样品学兼优。学习文化、崇尚文明已经成为姜洋一家共同的价值追求。

以敬业为要,树实干家风。作为党员,姜洋和孙娜忠于职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砥砺前行,矢志不渝服务税收中心工作、助力税收事业改革发展,在各自岗位上均作出了骄人业绩。姜洋自参加工作起就扎根税收最前沿,多次出色参与完成全市统一组织的稽查检查、税源调查、专项整治等工作任务,当选全市十大管理岗位标兵,入围全市巡察专业人才库成员,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嘉奖奖励,荣立“三等功”一次。孙娜夫唱妇随、比翼齐飞,工作中她从未计较得失、更未轻言放弃,默默坚守,静待花开。2018年,身处税收改革一线,面对环保税新税种开征,她常常加班至深夜,患上严重的颈椎病和腰肌劳损,甚至由于工作而疏于诊治,病情严重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但她“轻伤不下火线”,坚持外联内统、协调兼顾,最终和战线同事共同完成改革任务,积累并形成有效的经验成果被省税务局采纳推广,其撰写的《双鸭山市开征环境保护税以来收入运行情况及政策效应分析》获评全省群众性税收优秀论文。先后荣获全省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市直机关践行工匠精神先进干部、全市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以奉献为善,树公益家风。在工作和生活之中,他们倾情帮扶弱势群体,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年来,夫妻俩连续多年主动参与购买爱心车票、捐资助学、扶贫捐款、义务植树、协助交通、采购扶贫商品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小我”传递“大爱”,特别是疫情以来,他们义无反顾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弃休假、下卡点、细排查、严值守,全心投入助力社区联防联控,围绕卡口群众疫情期间的现实需求,采取特事特办、上门服务、义务宣传等多种形式和方法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成为防控阵地上的“夫妻档”,为助力全市打赢防控攻坚战贡献着积极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