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黑河市税务局:税润“小微”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10:21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倍增。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入落实税费优惠,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为小微企业减负担、添动力、焕生机。

助苗强干,创新发展有“速度”

在黑龙江鹿源春鹿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小娜一边介绍公司新出品的保健口服液,一边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近年来,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让我们动力更强、底气更足。”据介绍,近年来,黑龙江鹿源春鹿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马鹿科学养殖,加大马鹿保健食品研发力度,生产的胶囊、片剂、膏剂、口服液、保健酒等保健食品享誉全国。

“税惠政策的扶持是我们产品迭代、持续创新的动力。近年来,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0多万元,税费红包为公司加大马鹿保健品研发力度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刘小娜介绍,利用省下的资金,公司购置了5台科研、加工生产设备,新建1300平方米酒类生产车间,扩大了生产规模,升级了产品生产工艺和包装。同时,加大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力度,员工工资平均增长了4%。“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目前营业额远超预期,比去年同期增长16.7%。我们有信心今年的营业收入再上一个台阶!”刘小娜说。

护苗成长,纾困解难有“温度”

受新冠肺炎疫情、市场、季节等因素影响,酒店住宿行业受到较大冲击。普遍面临客流量小,流动资金紧缺等难题。

走进黑河市孙吴县水云间精品酒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服务人员正在更换床单、开展消杀。该公司经理董野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酒店经营不理想,资金周转压力比较大,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下降41%。“多亏了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经过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今年酒店享受免征增值税2万多元,所得税减免6万多元。及时到账的税费‘红包’帮助我们更快地回到了正轨,维持了酒店的正常经营。”董野说。

同样感到“减压”的还有五大连池市华飞农业机械有限公司,今年,该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30万元。公司财务人员菅雪表示:“机械维修零件需要大量囤货,导致了公司现金流紧张。多亏了留抵退税充盈了公司流动资金,利用这笔钱,我们新租了2个库房,雇佣了2名员工,还购进了一批新的机械配件。国家的好政策让我们动力满满、干劲十足!”

惠苗固本,落实政策有“力度”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黑河市税务部门聚焦企业需求,落实落细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增信心,添动力。

“今年,我们享受各类税费优惠60万元。利用这些资金,公司结算了采购煤炭货款,我们有信心做好供热季各项保障工作!”黑龙江省北安农垦新奥博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秀叶说,今年,煤炭价格涨幅大,企业经营面临很大压力,各项税惠红包的及时到账,让企业减轻了压力,增加了信心。

同样信心十足的还有黑龙江省北安垦区富雪粮油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粮食加工、食品生产、粮食收购等业务的企业。今年,黑龙江省北安垦区富雪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55万余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林淑媛表示:“有了这笔税费红包,我们不但还清了陈欠货款和水电费用,还有效应对了大量收购原料时资金紧张状况,大大缓解流动资金不足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